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海事局全力服务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

2018-11-22 17: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22日,记者从曹妃甸海事局服务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事部门站位唐山“一港双城”战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为港航经济发展创造优质的海上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冬季LNG海上运输保障工作,曹妃甸海事局制定了冬季天然气保供7项LNG船舶海事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清洁能源海上进口通道高效畅通。据统计,今冬保供工作启动两个月以来,曹妃甸海事局已成功组织12艘次LNG船舶安全进出港,接卸天然气88.48万吨,外输11.8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民生用气,服务群众温暖过冬。

此外,曹妃甸海事局调整优化曹妃甸水域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进一步打造渤海西部“海上高速公路”,并于2018年7月1日实施。2018版定线制更加符合曹妃甸海域的航行习惯,并对船舶交通流进行分隔,能够进一步降低船舶的通航风险;也简化了船舶报告内容,落实了海事便民服务原则。新的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实施,为曹妃甸建设综合贸易大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为健全应急救助体系,曹妃甸海事局与气象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强化气象预警、共享气象信息,成功应对2018年夏季两次过境台风,实现了“零事故”“零险情”。同时实施海空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据统计, 2018年1至10月,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6次,成功搜救遇险人员42人,救助成功率达100%。

    为深化政务服务“一站式”改革,曹妃甸海事局配套出台了《窗口服务标准化制度》、《政务办理绿色通道制度》、“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行政许可项目清单等多项措施,网上业务办理比例超过80%,2018年前三季度办理各项海事业务近四万件,当场办结业务占比近98%,为港航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海上营商环境。

为立足专业优势,服务综合贸易大港建设。曹妃甸海事局积极推进了口岸“大通关”建设,正式上线运行“中国(河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手续网上办理率超过90%。注册登记了首艘曹妃甸籍船舶“信洋新时代”轮,为吸引航运公司、船员培训机构落户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推进“智慧交管”建设,研发应用了船舶交通管理智能系统,单船进出港时间平均减少15分钟,交通组织效率提升30%。据统计,2018年1至10月份,曹妃甸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7亿吨,同比增长13%,持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