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倾力打造文化产业新航母

2018-11-21 15:1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紧邻丰南惠丰湖游览区、南湖旅游风景区,距离唐山南湖高速口仅3公里,距离唐山火车站仅需10分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其便利。园区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在全省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成为佼佼者。2017年,该园区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唐山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荣誉称号。

11月20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作者专程来到唐山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对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创建历程进行了实地采访。

华丽转身,创建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不进则退。唐山市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区域,正在从传统的工业城市逐渐转型为新型的旅游城市。通达领导层敏感地意识到这种潮流的到来,如果不跟上时代的航船,必将会被大潮淹没。于是,他们果断地做出了决策。开始把旗下的德林纽尊有限公司从传统商贸企业向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公司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占地13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9.5亿元,建成中影星美国际影城、通达影视拍摄基地、唐山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等项目。在短短几年内,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商贸企业到文化创意产业的华丽转身。

文旅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引进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唐山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渔塘小镇、特色文化主题酒店等文化产业项目,效益增长的同时,客流量扩大,促进了原有产业的收益提升,同时也反哺了文化产业的发展。

其中中影星美国际影城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有1300个舒适坐席,拥有8个3D影厅和情侣厅、儿童厅、VIP厅、300㎡巨幕厅等多种特色影厅,是唐山市首家全激光影院。

创业培训孵化基地是创业者的宝地,人才汇聚,拥有37000平米的体量,近200间创业空间,可商、可住、可办公,创业、创新的发源地,低成本入住,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入住率达64%,已经有55家商户签约入驻,其中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有8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带动地区经济加速增长。

打造了丰南首家通达影视拍摄基地;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7600平方米,已拍摄了《我的爱大声对你说》、《千金魅惑》、《疯狂电玩城》等30余部影视作,平均每部作品点击量达765.2万人次。园区提供拍摄、剪辑、群演等岗位的数千余个。2017年6月与河北省电影制片厂共同投资拍摄的电影《公证人》,即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所有影片取景均在丰南区以及唐山市区拍摄完成,将充分发扬唐山风土人情及文化。

目前,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形成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影视演艺、创意设计、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每天来这里旅游、参观、体验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

高瞻远瞩 打造文化产业新航母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高速发展,为三地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决策者也开始谋划园区新的蓝图。依托国家对旅游业的重视和政策,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完善、推进各项目发展的同时,把目光投向了全国的旅游市场。一个以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为核心的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旅游大平台,正在日趋形成。(通讯员顾浩然)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