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确保审查调查 零风险零事故

2018-11-20 10:20: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迁安市纪委监委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留置调查“零事故”、走读式谈话“零风险”。

安全意识入脑。该市始终把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置于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将依纪依法办案和审查调查安全的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让安全意识成为工作习惯、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

硬件配套到位。该市纪委监委及镇乡(城区街道)纪委对原有谈话室进行了全方位扩容升级和软包安全改造,高标准建设了集中封闭式谈话室、询问室、讯问室、值班控制室,配备安全桌椅(凳)及常用急救药品、消防安全设施,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硬性规定明确。该市专门制定出台了《依纪依法“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制度(试行)》,从谈话程序、谈话措施、行为禁止、应急处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硬性规定,对每一起审查调查案件实行审查调查方案与安全方案同步制定、同步审批、同步实施,审查调查结束后安全卷与审查调查卷同步组卷。同时制定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全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部门责任压实。该市按照“谁审查调查谁负责安全”的原则,明确分管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的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坚持一线办公,精准研判指挥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明确审查调查组是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部门,对安全管理工作负主责,组长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审查调查安全要求体现到每一起案件、每一次谈话全过程。同时,对标上级审查调查安全检查问题清单开展自查、抽查,准确把握事故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已开展安全监督检查4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0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为实现审查调查零事故提供了坚实保障。(田艳林、纪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