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路南对“环境顽疾”发起“总攻” 拆除300多间违建

2018-11-20 09:3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下午,在路南区女织寨乡环城水系与唐津高速重要节点的违建拆除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数十辆大型机械同步施工,仅几小时,占地256亩、建筑面积1.68万平米的300多间无名场院、废品收购站、库房等违规建筑便被依法拆除,这是路南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重点片区首战拆除现场的一幕,以此为起点,一场声势浩大的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大会战发起了“总攻”。

    以较真碰硬“拔钉子”的劲头

    整治“顽疾” 19日上午,路南区召开了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大会范围拓展至社区,村,参会人数达千人。此次会议标志着路南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工作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排查摸底工作,全面进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集中攻坚阶段。 记者从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上得知,自11月8日以来,路南区就启动了以东南片区为重点领域的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确定女织寨乡、稻地镇、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文北街道在内的东部、东南部5个集中攻坚重点片区。 东南片区是路南区的老城区,是唐山市会客厅不可分割的一角,是路南未来发展的窗口区域,该片区的生态环境整治关系到生态路南的建设和产业布局的调整。此次攻坚行动聚焦铁路、唐柏路、唐曹路沿线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东部老工业园区,以“清准高快狠”的标准,较真碰硬“拔钉子”,彻底清理违法占地、散乱污企业和无名场院,确保打赢重点片区首战,真正拆出路南力度、拆出路南的崭新形象。

    散乱污企业及汽修厂等 是突出治理对象

    “开局就是决战”!路南区铿锵有力地提出:散乱污企业坚决出清,违规场院坚决取缔,违章建筑坚决拆除,拒不自拆的一律强拆,抗拒执法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停车场、散料堆场等场院,散乱污企业,家具制造、汽修厂等VOCs污染,建筑工地扬尘,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等方面都是此攻坚行动的突出治理对象。其中,5个乡镇街要对辖区所有企业、场院、闲置厂房,既查手续又查生产,对新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确保实现动态“清零”;对现有的107家VOCs排放源进行专项整治,没有手续的坚决拆除取缔,有手续但环保不达标的,一律上限处罚并停产治理;对所有入河污染源进行彻底排查,凡是违规养殖、偷设私设排污口或利用雨水管网偷排偷放的,必须及时封堵、处罚到位。 为确保攻坚行动实现拆“违”一役达标,除“乱”不留死角,清“脏”要消除盲区,治“污”不遗余力,路南区迅速成立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一线指挥部,确定女织寨乡、稻地镇、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文北街道在内的东部、东南部5个集中攻坚重点片区,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和属地责任制。(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王磊 范博航 刘家浩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