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打造医疗高地 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18-11-20 07:07: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卫生系统调研时强调

打造医疗高地 提升城市品位 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11月19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到卫生系统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打造医疗高地,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一同调研。

王浩先后深入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实地调研。每到一地,他都认真了解各医院的运营管理、医师队伍建设、办院特色、就诊流程等情况,详细询问医院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医院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调研中,王浩实地察看了各医院的诊室、病区、检验科、手术中心等诊疗区域,并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浩指出,当前,唐山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特别是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必须实现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联动。要站在推动城市转型的高度,加快推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打造医疗高地,提升城市品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下大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浩强调,医养结合是医疗卫生事业未来发展趋势,各医疗机构要立足自身优势,在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依托医疗资源提供优质的养老、康复、保健、育婴等公共服务,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向下游延伸扩展。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