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同时符合3个条件 左转红灯也能掉头

2018-11-19 15: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9日,记者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护栏上看到了一块关于“前置掉头缺口”的提示牌。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提示,掉头车辆行至“前置掉头缺口”,在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掉头,但要确保交通安全。

记者在该提示牌上看到,所谓的“前置掉头缺口”就是将隔离护栏与路口停止线之间留出一定的空间,地面上施划了黄色的虚实线。提示牌上称,在“前置掉头缺口”,红灯时,车辆可以掉头行驶,但不得影响各口来车的正常通行。在直行绿灯时,掉头车辆应当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待左转绿灯时掉头行驶。

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前置掉头缺口”在唐山并非新生事物,已设置多年。设置该缺口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路口掉头,在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时,可在左转弯信号是红灯的情况下掉头行驶。

条件一:非禁止掉头、左转弯与掉头为同一车道、导向车道设有掉头缺口的路口。掉头缺口是指市区内部分路口,停止线与护栏(绿化带)之间有6米以上空隙,空隙位置的黄线为虚实线,这一空隙就是掉头缺口。

条件二:在左转车道准备掉头的车辆前方没有其他车辆。

条件三:车辆掉头时确保安全,不影响其他车辆、非机动车、行人的正常通行。

交警表示,在符合上述条件时,掉头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不越过停止线,直接掉头,不受左转弯信号灯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掉头缺口的路口,应在左转绿灯时越过停止线掉头,如果在这样的路口,司机在左转信号灯为红灯时掉头,要按照闯红灯处理。在设有掉头专用车道及专用信号灯的路口,驾驶人则要按照掉头专用信号灯的指示行驶。

民警介绍,卫国路(北新道至西山道段)同属商圈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该路段两侧有商场和曙光楼小区,尤其在国安街口,车辆、行人来回穿行,导致卫国路上正常通行车辆受阻,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此次加装护栏后,对卫国路与国安街交叉口进行了封堵,禁止车辆东西方向通行,只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消除了堵点。同时,交警部门对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南侧出入口交通组织进行重新进行规划。南进口:导向车道由原来的左转、直行、直行、右转4条车道变更为左转、直行、直行兼右转3条车道。南出口:由原来的2条车道变更为3条车道,拓展了通行空间。此外,由于卫国路与西山道交叉口通行空间有限,交警部门在此设置了禁止掉头标志,禁止北向南方向车辆掉头。

交警部门提醒,该两路段加装了隔离护栏,并对交通组织重新进行了规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留意交通标志标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相互礼让、服从民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