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妇联送农技下乡促产业发展

2018-11-17 09:27: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迁安市妇联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思路,广泛征集妇女需求,多方协调,积极承办“唐山市巾帼现代农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把实用农业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

日前,迁安市妇联在省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小季玉米专业合作社、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麓园林果合作社和建昌营镇新房子村开展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玉米栽培技术、梨树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草莓育苗及套种等三方面知识,参训妇女113人,其中相对贫困妇女17人。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市妇联积极和该市农业局、林业局协调,邀请农业局技术站站长白红芬、林业局高级农艺师张东升以及巾帼农业基地技术骨干岳晓光授课,三位老师经验丰富,授课内容浅显易懂,妇女们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地向老师提出一些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授课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受到了参训妇女的好评,东高庄村一位妇女这样说:“妇联组织的培训我们都愿意参加,实际实用,真正能学到我们需要的知识,回去以后我也想试着育草莓苗,明年春天就能增加一份收入。” (李建军、刘颖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