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又增添一市级地方标准

2018-11-17 09:19: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迁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迁安市农业畜牧水产局和迁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起草的《甘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通过了专家评审,将于近期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开发布实施。

测土配方施肥是一个完整的技术体系,它可根据土壤供肥性能和作物需肥规律,协调好土壤、肥料和作物三者之间的平衡,满足作物均衡吸收营养,最大限度发挥耕地的增产潜力,同时起到减肥、环保、高产和优质的目的。目前,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小麦、玉米、花生等主要农作物。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可以提高化肥利用率5%至10%,增产率一般为10%至15%,高的可达20%以上。

我市是省重要的春薯产区,甘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尚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此次起草的“甘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标准”,是从土壤养分采集、制备、测定出发,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料的基础上,提出氮、磷、钾及中、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数量、施用时期和施用方法。通过有机与无机相结合,用地与养地相结合,做到缺素补素,改良土壤,最大限度发挥耕地的增产潜力。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目标。在甘薯生产中具有较高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可在全市甘薯产区内推广应用。(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