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玉田“双代”改造 让1.7万余户群众温暖清洁过冬

2018-11-16 15:39: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家住玉田县孤树镇姚辛庄村的村民赵玉林熟练地用遥控器打开电采暖炉,屋里迅速暖和起来。“政府免费改造了电网还送了采暖炉,既干净又方便,大伙儿都觉得实惠!”这是玉田县全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双代”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据悉,今年冬天该县共有17249户群众使用新型采暖设施取代传统燃煤采暖,实现温暖清洁过冬。

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深化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今年玉田县气代煤改造涉及4个乡镇49个村14293户,电代煤改造涉及7个乡镇18个村2956户,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总量最大。为此,玉田县成立了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一线指挥,以事不过夜的效率全力抢抓工程进度。各乡镇成立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燃气公司(供电公司)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以每个改造村为单位,制定倒排工期流程图。同时,严把生产材料关、施工技术关、工程质量关、工程验收关,督导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燃气、电力供应充足,制定出台了驻村燃气安全员和安全协管员管理制度,由县财政承担相关费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彩亭桥镇西五里屯村村民吕春丽算了一笔经济账:“原先用燃煤取暖时,一个采暖季至少使用2吨多煤,大约2000多元,补贴后天然气价格是1.6元/立方米,整个冬天下来花费跟以前差不多,壁挂炉占地少还能用来做饭洗澡,家里一下宽敞干净多了,怎么算都划算!”(解鹏、马柏峰)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