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年底,京沈高铁承德到沈阳段有望提前投入运行

2018-11-16 14:53:55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动车正以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承德大地上。”10月27日,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到达京沈高铁承德南站,京沈高铁河北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12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对于经常往返于承德和沈阳之间的人们来说,漫长而枯燥。今年年底,京沈高铁承德到沈阳段有望提前投入运行,届时承德到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以内。

飞驰中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承德南站

 “以后每个星期,甚至每天我都可以回沈阳和家人团聚了,真是太高兴了。我是沈阳人,到承德工作已经有四年了,之前一个月左右回沈阳老家一趟,现在好了,京沈高铁承德到沈阳段快通车了,以后就可以经常回家了。”来自沈阳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承德南站施工现场

冯营子隧道

京沈高铁承德南站位于高新区东南山脚下的原郭营子村,站位基本呈东南、西北走向布置,距离老城区中心地带9.5公里,车站规模为3台7线,设基本站台1座、岛式中间站台2座。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和各种施工车辆正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到达京沈高铁承德南站

铺设轨道

“期盼着高铁快点通车,这样无论是外地游客来咱家乡承德旅游,还是承德市民出去游玩,都会快上很多,等开通的那天,我也一定要坐上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市民赵女士说道。

平泉站

加紧施工

建高铁是咱承德的大事,一些影友和市民,也都纷纷关注着高铁的进展。“位于兴隆县的京沈高铁北水泉特大桥全线贯通、平泉市台头山隧道出口,铺轨机把第一组长500米的长钢轨稳稳地送落入轨枕承轨槽中、冯营子隧道、建设中的承德南站、承德县站……一年四季,每一次的进展,我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些历史性的时刻。同时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为京沈高铁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他们吃在工地、睡在工地、无惧冬日的寒风凛冽、夏日的汗流浃背,这些一线工作者们正在为京沈高铁的早日通车努力付出着。”一位承德影友与记者诉说着。

认真核对

承德南站施工现场

“我来南站工作有1年了,每天早上六点多,大伙儿便起来开工,就是希望能提前完成施工任务,让高铁早日开通运行,使承德到沈阳这段旅程变得高速、便捷。”来自安徽的于师傅边擦汗边笑着说。

忙碌的建设者们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暮色下依然忙碌的建设者

京沈高铁在我市境内长191.58公里,沿线涉及兴隆县、承德县、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平泉市六个县市区,设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5座客运车站。京沈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把承德与华北、华东、西南、东北快速连接起来,从而拉近了承德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城市的空间距离。待全线建成通车后,我市至沈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到2小时以内,到北京的铁路客运时间将由现在的四五个小时,有望压缩至40分钟左右,我市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和“首都一小时经济圈”,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