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集中整治“散乱污” 企业和违法违章建筑

2018-11-15 14:16: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精神,11月12日,古冶区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9月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再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散乱污”企业及违法违章建筑拆除攻坚行动。该区将“一山、一环、两路、两片区”六大片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全力扫清“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盗采矿山、非法停车场汽修厂、非法加油站以及各种违法违章建筑,彻底根治污染顽疾。

该区按照“突出重点、全域整治”的思路,将整治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全域治理、全面扫尾四个阶段有序推进。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指挥长,四大班子全员参战的攻坚指挥部,负责六大片区的拆迁推进工作。指挥部设立六个拆迁专班、一个督查专班,每个专班都由区级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成员由各职能部门分管副职及业务骨干组成,与各乡镇街道一起进行现场认定和拆除执法,确保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在一线解决到位。

为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度推进攻坚行动,该区广泛宣传、讲清政策,积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制定下发了《行动方案》《整治导则》《执法明白纸》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各专班、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负责区域展开“过筛子”式的摸底梳理,做到逐家逐户核对不漏统。各工作专班采取“一线工作法”,做到一线宣传、一线认定、一线执法、一线拆除,建立“一周作战图”,每天报进展、两天一调度、三天一强拆、七天一总结,倒排时间表,在抓好重点区域整治的同时,统筹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举措、最优的机制确保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一役达标。(张威)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