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汉沽全面对接天津推进协同发展

2018-11-15 14:08: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冬时节,汉沽管理区项目建设依然如火如荼。在管理区举行的推进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达11.8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企业基地、服务贸易和特色小镇等多个领域的9个优质项目进行签约,其中承接天津产业转移项目占到8个。这标志着汉沽管理区与天津市协同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汉沽毗邻天津,在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后,管理区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交通便捷、国有土地资源丰富等优势,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方位推进与天津的对接合作。与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东丽区、北辰区等地建立了区域产业对接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天津东丽和北辰两个驻点招商机构,进行点对点招商;成立临津产业园区,全面承接天津产业转移外迁企业,搭建起协同发展的平台。针对天津外迁产业特点,主要立足临津产业园区,规划了家具生产研发销售产业园区、商用厨具科技产业园区、汉沽(天津)制冷设备产业园、津唐商贸物流园区及新型建材产业园五个特色产业园,对天津外迁企业实施精准对接。伦登风机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节能风机的外资企业,原来一直在天津市区租借厂房生产。“在天津市区找不到合适的场地,离开天津又担心品牌、市场等无形资产流失。决定落户汉沽临津产业园后,当地党工委对落户企业极为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班子提供服务,责成专人为企业跑办各种手续。不到5个月的时间,两个生产车间已经建成,提前投入生产。现在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挺好。”公司董事长贾世俊感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汉沽管理区已经承接天津外迁企业72家,总投资90.36亿元,25个项目投产,40个项目在建。今年汉沽与天津合作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就有10项,总投资16.94亿元,有8个项目正在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86亿元。在管理区的鼎力支持下,像伦登风机这样来自天津的外迁企业不但越来越多,而且在汉沽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新发展。

在全面承接天津产业外迁转移的同时,汉沽管理区还坚持在交通、生态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不断拓展两地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启动滨海公路汉沽段、滨玉线至尚坞村、马庄村路段改建等道路建设,力争与宁河区公交线路实现互通,进一步打通交通壁垒,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围绕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水环境保护、突发事件应急等工作,建立汉沽与滨海新区、宁河区建立常态化的环境保护区域协作机制,提高在环境保护领域协同办理的工作效率。

针对天津宁河和滨海新区为主的消费群体,汉沽管理区大力支持和鼓励北辰、临津片区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大型商超等经济业态发展,进一步活跃区域经济,推动汉沽经济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日前,天津宁河连锁超市——家乐超市正式入驻汉沽城区。这个利用人防工程打造的大型购物广场,环境动感靓丽,商品琳琅满目,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百姓的购物需求。正忙着挑选日用品的陈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过去街里都是小卖店,东西少,还不便宜,逛个大超市得去天津宁河。现在天津的大超市开到了家门口,东西又全又便宜,咱老百姓真是享福啦!”(记者 宝东、菖鹂 通讯员 武文新、陈玲)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