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13544户农民 用上“电、气”取暖过冬

2018-11-12 14:37: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冬天取暖不用烧煤了。”丰润区小八里庄村70多岁的董大妈高兴地说,“政府把天然气接到咱村每家每户,用天然气取暖,干净整洁还省事。”

近日,在队长李志鹏带领下,中国二十二冶工程队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施工,丰润镇小八里庄村1085户气代煤工程基本结束,只剩下零星的扫尾工作。全村村民无不拍手称赞,将从此告别秸秆、煤炭取暖的历史,用上清洁干净的天然气做饭取暖。

据悉,丰润区“双代”改造任务总数13544户,其中气代煤改造涉及3个乡镇、13个村,10348户;电代煤改造涉及2个乡镇、6个村,3196户。“双代”改造工作分别由唐山市燃气集团和丰润区供电公司负责。

“双代”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和大气污染能否有效治理。这区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双组长,实行区委常委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属地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到户的分包制度;同时,从区直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和30人组成7个督导工作队驻村入户协调督导,乡镇书记、镇长和村两委全面配合,对施工企业遇到阻工等问题确保1小时内解决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截至目前,这区“双代”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现正在调试阶段,将确保在供暖日到来前,村民们用上清洁干净的“电、气”取暖。(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国海涛、刘倩)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