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为“领头雁” 上好岗位第一课

2018-11-12 14:35: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远不要心存侥幸,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旦发生违纪违法行为,随时都可能曝光于公众面前,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这是遵化市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产生的“带头人”开展廉政教育的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农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农村执政骨干队伍,遵化市坚持选人用人和教育引导并重,以正面引导和警示震慑相结合,利用6天时间,分两个批次,对全市648名新一届农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进行培训,为村级“领头雁”上好岗位第一课。

培训班上,这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围绕“守住纪法底线、争做廉洁干部”主题,对监察委职能、监察对象、监察委权限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就如何履职尽责,结合正反方面典型案例,为“领头雁”们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洁预防针。

“洁身自好是履职从政第一关,必须坚守”“这场廉政教育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知道了哪些可以为,哪些不能为,怎样做才能当好村干部。”“很受教育和警醒,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现场参训人员纷纷感慨。

接受廉政教育已成为这市新任干部的“必修课”。在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遵化市因时制宜,通过廉政巡讲、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手册、新《条例》学习小折页、漫画图解等多种方式,立足全覆盖,打好“组合拳”,筑牢新任村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累计宣讲22场,学习折页3800份,发放警示手册3500本。(翟丽艳、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