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开展防范和打击 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11-11 15:48: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上午,按照省、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部署,唐山市在凤凰山公园开展年度第四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项行动。今年以来,通过集中宣传共接受咨询80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万多份。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项行动旨在集中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防风险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让非法集资活动失去生存土壤,全面掀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新高潮,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介绍,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为达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遍地开花的效果,市处非办组织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举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工委、市法院、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农牧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金融办、市供销社、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人行、唐山银监分局、保监分局等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金融机构参加了市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宣传车巡回广播等形式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现场工作人员对市民关心的非法集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记者孙美 通讯员方云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