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将建30平方公里地质公园

2018-11-09 14:53: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遵化市国土资源局传来好消息,该市已获得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建设省级地质公园的批复。该地质公园占地30平方公里,分为长城园区和凤凰岭园区,未来这里将建成集地质科考、自然科学与历史科普、自然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省内领先、全国上游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2002年,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教授李江海在遵化市经过探测发现,这里保存着非常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质遗迹分布区。其中,25亿年前的古大洋遗迹蛇绿岩,被国际科学界确认为世界上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大洋地壳遗迹。

本次批复的地质公园位于遵化市西北部,地处燕山山脉与华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园内地质内容丰富,地质遗迹类型多样,其中长城园区面积24.4平方公里,凤凰岭园区面积4.5平方公里,同时还将建设一个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博物馆。

近年来,遵化市涌现出山里各庄村、恋乡小镇、汤泉温泉小镇、守陵人家等特色文旅项目。设立地质公园将把遵化北部和西部的自然风景区整合起来,与现存的皇家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温泉养生文化等特色文化元素相结合,共同构成“百里长城黄金旅游线”。(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