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丰南车管所便民措施出实招

2018-11-09 09: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交管业务真正服务于民,“放管服”改革各项新举措在唐山丰南交警大队车管所陆续落地实施。

一是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业务大厅创建了自助服务区,购置了自助照相设备(全部免费照相)、业务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触摸显示屏,实现了驾驶证业务自主办理,省去了窗口叫号排队程序,为群众节省了时间。大厅受理窗口购置了高拍仪,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身份证明实现影像化采集,身份证明实现免费复印;驾驶人培训教育基地创建了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网络学习体验区,购置了电脑、电子签到机、高拍仪等相关配套设施。

二是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即: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注:免提交,目前唐山市仅实现医院体检证明免提交,其它部门因未实现与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等相关机构联网未能实现免提交。)

三是对业务大厅服务窗口进行优化调整,完善“一窗式”受理,整合业务流程,集成服务模式,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让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在施行补换领驾驶证,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推行“一窗式”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群众只排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就办理完全部办证业务。

丰南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措施,真正打造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暖心服务模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