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唐山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18-11-09 09: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保成)为切实提高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助推“119”宣传月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近日,唐山消防对街社区进行上门服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消防培训课上,宣传人员从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社区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重点场所需设置的灭火器类型、火场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火警等方面的知识。结合有针对性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述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论授课结束后,宣传人员还重点向社区人员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第一时间扑灭初起火灾。

这次宣传培训提高了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社区的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了社区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