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为取暖锅炉“体检” 为安全供暖“护航”

2018-11-08 15: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热采暖期即将到来,唐山分院全面加强了冬季供热锅炉安全检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做好全市冬季供暖期间供热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验人员深入各锅炉使用单位开展检验服务,为供热锅炉做全面“体检”,确保供热锅炉平稳安全运行。检验人员对锅炉技术档案、作业人员上岗证、安全附件校验期限进行了检查,并对锅炉本体、承压部位进行了检验检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供暖企业保证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定期开展水质化验工作,防止水冷壁管爆管事故发生。其中,在对丰南区各乡镇学校锅炉进行现场全面检验时,检验人员在5天内走遍了丰南区14个乡镇,完成了5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计61台锅炉的内部检验,有效排除了锅炉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平安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检验的同时,我分院加强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求供暖单位加强节能减排,提高锅炉供热效率,积极推进冬春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提升和消防安全工作,为冬春安全供暖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翟俊婵)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