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唐山消防广场展示“绝活”宣传消防知识

2018-11-06 16: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用消防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铁丝,用沉重的液压钳夹乒乓球、啤酒瓶,用高速运转的机动链锯起啤酒瓶盖……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6日,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消防员的这些技能展示让唐山市民赞叹不已。当日,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唐山“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消防搜救犬现场训练展示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搜救犬的绝活展示让广大市民不断惊呼。此外消防器材、微型消防站以及智慧消防等的展示让广大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更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大型多功能消防车及各种先进消防装备的体会。

据了解,此次宣传月活动期间,唐山将组织发动社会单位和群众参与实施消防宣传、参加消防培训、开展疏散演练。活动期间,唐山消防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消防科普展、消防知识竞赛、消防趣味运动会、志愿者查改火患、消防演练等多种活动;并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集中循环播放全省统一录制的消防公益宣传视频短片;协调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游戏厅、游乐场,提供定量的游戏时间或次数开展免费的游戏体验机会,将消防常识宣传融入娱乐生活,提高群众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组织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员工全员参与网络答题互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