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丰润部分道路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

2018-11-05 14: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有效保障路面通行率,方便群众出行,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已在辖区重点主次干道施化黄色禁止停车线,即日起进行电子警察抓拍,提醒广大司机禁止在黄线区域停车。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治理违法停车、查缉假套牌车辆方面执法效率,警用车辆综合巡逻智能采集系统的移动抓拍车已装配到位。该系统可以在警车不停车的情况下,通过车顶的监控摄像头,抓拍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的违法停车行为,同时可自动识别假套牌车辆。

民警在进行抓拍前,将先开启巡逻车的扩音设备,传出“此路段禁止停车,违停车辆请立即驶离”的提示语。如无人驶离车辆,巡逻车将进行违停抓拍。抓拍时,副驾驶位置的显示屏上便快速显示出违停车辆的车尾、车头的取证图片,抓拍违法停车的数值也随之变化。该系统除抓拍违停车辆外,还将对附近车辆车牌进行扫描,并与数据库进行快速比对,当发现假牌、套牌等嫌疑车辆,会发出预警,以便民警快速进行查处。 

目前,交警九大队已投入2辆安装警用车辆综合巡逻职能采集系统的巡逻车,将对违法停车、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据介绍,林荫路、幸福道、滨河南道、团结路、燕山路、光华道、祥云道、祥润道、公园道、新丰路、康宁路、端明路、文化路等重点主次干道是移动“电子警察”重点巡逻的路段,希望广大司机能自觉停放车辆,免吃罚单。(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