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王浩到唐山博物馆和大城山公园调研

2018-11-05 07:24: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唐山博物馆、大城山公园调研时强调

挖掘历史文化 守护自然环境 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城市生活

1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唐山博物馆和大城山公园调研。他强调,要珍视唐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守护好自然环境资源,不断提升城市档次、品位和形象,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城市生活。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唐山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示、保护、研究、宣传、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王浩首先来到馆前广场,听取博物馆整体情况介绍,并依次参观考察各主要场馆。在“冀东文艺三枝花”陈列前,反映解放前唐山小山区域市井风貌、繁华景象的复原图引起王浩的极大兴趣,在了解复原图资料收集等情况后,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全面收集考证小山区域当时的建筑形态布局,结合东湖区域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规划设计真实展现老唐山风情的特色建筑群,留住城市历史记忆。随后,王浩结合展陈实物,饶有兴致地了解皮影、评剧、乐亭大鼓和唐剧的发展历程,对博物馆以剧目演出等形式增强展览的故事性、生动性和趣味性给予肯定。他指出,历史是根、文化是魂,民俗文化更是一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要充分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不断丰富展览陈列方式,将传统艺术全方位、立体式地呈现给参观者,打造群众共享的文化乐园。“唐山历史”和“馆藏艺术品”陈列,分别展示自史前文明到新中国成立的唐山历史文化沿革和书法、绘画、雕塑等捐赠作品。迁安地区出土的石器和骨器、大城山区域出土的带孔红铜牌饰、唐山早期瓷器等历史文物,吸引了王浩的目光,他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王浩说,馆藏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通过参观,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多渠道征集文物,扩大馆藏文物规模,加强对藏品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广泛宣传文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传承和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为这座城市、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要充分挖掘唐山地区的历史文脉,讲好“唐山故事”,弘扬“唐山文化”,增强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大城山公园,王浩考察了公园建设管理和便民设施设置情况,并登上制高点,眺望主城区和规划中的东湖片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城山区域在城市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和地位,将大城山作为城市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制定生态修复方案,守护好大城山宝贵的自然环境资源。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完善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公园现有建筑为群众服务,严格限制经营性活动,补齐公园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为群众创造便利、舒心和安全的休闲环境。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