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玉田鸦鸿桥镇率先成为唐山市首家“中国淘宝镇”

2018-11-03 11:18: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江苏睢宁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及该镇的河西村、西轩湖甸村、新风村3个村分别荣获“中国淘宝镇”和“中国淘宝村”荣誉称号,鸦鸿桥镇率先成为唐山市首个“淘宝镇”。

淘宝村主要是以行政村为认定对象,电子商务年交易额须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要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当一个乡镇或街道拥有3个及以上的“淘宝村”,就可成为“淘宝镇”。目前,唐山市淘宝村数量为5个,其中玉田县有3个。

玉田县鸦鸿镇自古就是商贸重镇,素有“京东第一大集”的美誉,2017年市场成交额达到180亿元以上,综合实力居全国小商品市场第四位。2018年,该镇又全力打造了集电商培训、物流配送、免费入驻、运营管理、金融支持等于一体的电商产业园,首期建设的6000多平方米的电商办公区已建成入驻。根据鸦鸿桥电商产业园提供的电商数据显示,鸦鸿镇目前的活跃电商数量近3000家,年交易额达10亿元以上,年发件量近千万件。(尚书祎、李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