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各职业能人显身手

2018-11-02 14: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日上午,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大赛共设立了包括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河钢集团唐钢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个赛区,随着唐山劳动技师学院赛区的正式开赛,其他赛区的比赛也将在11月份陆续展开。此次大赛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据了解,无论是职业数量,还是参赛人数和参与企业均创唐山市乃至全省各设区市同类赛事之最。

作为本届大赛的五个赛区之一,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承办了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焊接技术、化学检验、化工仪表维修、电气设备安装、化工总控、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加工中心操作9个职业的比赛。当日共有8个职业的实操比赛全面展开。

据了解,“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搭建比武竞技平台,促进拔尖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进而激励更多的有识之士投入投身技能人才队伍,学技能、悟技能、练技能、精技能,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共设置了20个竞赛职业,其中:涉及唐山市支柱产业12个、新兴产业5个、生产性服务业2个、传统产业1个。

大赛信息发布后,得到了热烈响应,各企业单位、广大技能人才的踊跃参赛,报名人数达2279名,来自全市138家企业单位,覆盖了所有县(市)区。

据介绍,本届大赛既有精神奖励,又有物质奖励。特别是以地市直接冠名的“工匠”评选,属全省首创。大赛奖励包括:一是对获得各竞赛职业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唐山工匠”荣誉称号,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第二、三名选手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唐山工匠”优先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三是对20个竞赛各职业的前十名,颁发荣誉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此外,大赛另设“优秀组织奖”“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2个奖项,颁发荣誉证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