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一工地夜间施工扰民被查

2018-11-02 14:1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31日,12345热线周报发布。10月22日至28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8545件,其中供暖问题是群众诉求的热点。热线即时答复率76.44%,交办率23.56%,抽查回访满意率69.1%。较为集中的10类诉求中,供暖问题、物业管理和“三农”问题最多,其中供暖问题有449件,主要涉及清缴陈欠、热网改造、设施维护;物业管理问题398件,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是私改规划、垄断装修、捆绑收费;“三农”问题有253件,集中在新农合缴纳和违规占地等方面。其他几类诉求主要有供水问题、车辆管理类、供电问题、节能改造、社区管理等,其中交通秩序类诉求145件,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为古冶北外环、长春道,路南吉祥路与南新东道交口、路北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口;商贩管理类诉求共127件,问题主要集中在文北楼、仁泰里、河茵小区、开滦十中、河茵路与荣华道交口、开平区东城路区域。

■典型诉求

1、群众反映:路北区一处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责成路北区政府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属实。针对该地存在的噪声扰民问题,路北区环保分局的执法人员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即日起严禁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一切施工行为。否则,将依据有关法规给予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规定停止夜间施工行为。

2、群众反映:河北5号小区矾土矿某楼一污水管道堵塞,影响居民生活。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第一时间交办路北区政府处理。经查,居民反映属实。对此,社区立即和物业公司联系协调,物业随后组织人员使用清污车对堵塞处进行了吸污处理。经回访,居民表示管网已经疏通完毕,可以正常排污。

3、52号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改造暖气管道时,施工单位安装的管道将厨房照明灯挡住,影响照明并有安全隐患。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交办热力公司调查处理。经核实,居民反映属实。对此,热力公司马上和施工方联系妥善处理此事,也和用户进行了解释,施工单位对有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规范施工。目前,工作人员已将该管道调整了位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