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80后刑警新书签售 善款捐助贫困家庭和学生原创

2018-11-02 14: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上午九点,由乐亭县公安局、乐亭企业家商会、乐亭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80后刑警作家陈明辉最新力作《自己遇见自己》个人公益签售综合活动在乐亭县新华书店举行。

《自己遇见自己》作者陈明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3月30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镇马杨庄村,警察,一级警司,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乐亭县公安局,代表作小说《望雪》,歌曲《警察心百姓情》。

《自己遇见自己》一书是陈明辉平时的文字积累,它囊括了诗歌、散文、随笔、小说等多种文体。全书共二十万字。书中所有文字皆以不忘初心为主旋,以初心引发人们思考,引起大家共鸣。以文字为载体,使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公益签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购书,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表达着对文字的敬畏和对走访慰问对象的关爱。此次公益签售会共签售图书120余册,获售书款5000余元。售书款全部用于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购买慰问品。

签售会当天下午,《自己遇见自己》作者陈明辉和中国公益善行网爱心大使、华语乐坛内地女歌手马雨梵一同来到了陈明辉儿时曾经留守,阔别十四年的村庄,慰问那里的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挂面、牛奶等生活用品。应患病贫困户的要求,马雨梵还专门为其清唱了自己的歌曲,以祝其早日康复。此外,爱心车队还陆续走访了乐亭县扶贫办的一对一帮扶对象,将社会温暖送到家中,送到心坎上。

10月29日,陈明辉回到了阔别二十五年的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以其自身经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德育课。随后,其用《自己遇见自己》的售书款对母校三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捐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