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成立

2018-11-01 15:35: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唐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牵头的“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启动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在滦南县举行。

会上,唐山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发起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倡议,倡议在场相关单位协同保护滦河生态环境资源,形成共管综治,构建辐射滦河全流域无死角、全覆盖的治理保护大监管格局。唐山市水务局、唐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市环保局、唐山市国土局、唐山市住建局、唐山市交通局、唐山市林业局、唐山市农牧局等相关单位在倡议后积极响应,共同宣布滦河治理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联盟成员将按照共同的行动纲领强化司法执法协作,实现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多赢、共赢。“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全市河湖工作乃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有力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一体化基础。

启动仪式后,唐山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行动纲领》,《纲领》提出了坚持为民利民、坚持惩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三大目标。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一体化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了更具体、更完善的行动举措。各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联盟书》,并在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图上签字,集结跨区域治理力量,达成一体化的共识,跨区域开展滦河生态治理修复工作。(记者闫妍 通讯员陈伟、张丹丹)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