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去北京“招贤纳士” 当场达成引进意向82个

2018-10-29 15: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借助中关村人才智力集聚优势,面向北京引进一批契合唐山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10月27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成功举办了“‘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7所重点院校500名高层次人才与唐山市3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洽谈,共收取高层次人才简历243份,当场达成引进意向82个 ,其中博士9个,硕士73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既是唐山市以人才引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凤凰英才”计划具体实践。活动共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精准定位,靶向引进。唐山市人社局聚焦唐山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的人才急需,依托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将引才端口延伸至中关村核心区域,瞄准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7所重点高校,重点引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现代物流、智能轨道交通、电子及智能仪表、动力电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二是紧抓契机,赴京抢才。唐山市人社局牢牢抓住北京重点院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高峰期,针对唐山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迅速在北京中关村推出了这场'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招聘专场,共组织31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赴京抢才,提供岗位需求988个,其中博士66个,硕士115个,涉及车辆工程、机械、电气、电子、冶金、化学、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三是多措并举,力求实效。为确保活动对接效果,唐山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参会单位和人才需求,将需求汇总成册,有针对性地分赴7所重点高校的相关院系进行宣传、推介、发动,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毕业生手中,并借助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力量刊发大会信息,广泛发动有意来唐发展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参会。同时,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专门展位,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咨询和解答服务,宣传“凤凰英才”计划和唐山市人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毕业生来唐创新创业,提高唐山的美誉度和吸引力。经充分对接洽谈,当场达成引进意向82个,其中博士9个,硕士73个。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引才力度,陆续开展“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和参加国家人社部组织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组织唐山市企事业单位组团赴东北、西北及京津冀等地高校招揽高层次人才,为唐山市构建“4+5+4”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