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多部门联手 守护母亲河

2018-10-29 14:5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由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唐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牵头的“

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启动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在滦南县政府会议室正式举行。唐山市及迁西县、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乐亭县五个地区检察院、水务局、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农牧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世勇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发起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倡议,倡议在场相关单位成立保护治理联盟,协同保护滦河生态环境资源,形成共管综治,构建辐射滦河全流域无死角、全覆盖的治理保护大监管格局。水务局、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农牧局在倡议后积极响应,共同宣布滦河治理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联盟成员将按照共同的行动纲领强化司法执法协作,实现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多赢、共赢。

启动仪式后,唐山市检察院环检部部长刘方元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行动纲领》,《纲领》提出了坚持为民利民、坚持惩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三大目标。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孙玉琢宣读了《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一体化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了更具体、更完善的行动举措,目的是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促进治理落实到位。各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联盟书》,并在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图上签字,集结跨区域治理力量,达成一体化的共识,跨区域开展滦河生态治理修复工作。

李世勇副检察长从实际出发,提出了树立共建共享共治共赢意识、积极落实联盟举措等意见,更前瞻性地提出了构建包括承德、秦皇岛两市的滦河全域治理保护大格局。同时,对全市检察机关的滦河保护治理工作提出了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抓落实、坚持惩罚犯罪与保护公益并重和坚持多赢共赢理念等要求。 做好滦河保护治理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是牵动发展全局的重要任务。

“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全市河湖工作乃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有力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一体化基础,联盟成员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一起守护美丽唐山的碧水净土,为在新时代创造唐山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做出新贡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