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80多人“双学双比”女能手培训

2018-10-25 15: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3日,唐山市妇联组织的“双学双比”女能手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或城乡部长,各级妇联重点培育扶持的、具有较强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的“双学双比”女能手带头人,总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唐山市妇联特别邀请了草莓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北京思拜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尹淑萍,以草莓产业发展为例,为学员讲解十九大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巾帼现代农业的新要求;培训期间,精心选择了路南、丰南、遵化、迁安四个县(市)区的巾帼巧手创富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创业扶贫基地作为实训课堂,安排基地负责人为学员现场授课,从基地的创建发展、经营管理、团队的打造、项目的转型升级到共享平台搭建、个人能力素质提升,进行全方位的分享交流;还集中组织近20名优秀学员进行创业事迹和合作发展项目展示交流、现场洽谈互动。为期3天的培训,每场活动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也给学员们不同的收获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直接受益人数都在10万人次以上,唐山市妇联先后培育出了200多个国家、省、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巧手脱贫基地、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基地和优秀巾帼专业经济合作示范组织,培育出了潘立英、高玉双、李丽、郑淑梅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优秀女能手。她们充分发挥辐射示范作用,扶持带动了一大批农村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尤其是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热情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的手把手教技术,有的提供资金、资源、就业岗位,有的热心联系产品销路等,在当地成为家喻户晓的热心大姐、响当当的妇女榜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