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供销社: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2018-10-24 14:21: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丰润区欢喜庄乡众发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基地种植的丹参喜获丰收,每亩地产丹参达2000公斤,农民每亩纯收入3100元,这是丰润区供销社今年引导发展的第8个中药材种植基地,有效提高了当地农民收入。

近年来,丰润区供销社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以省级示范社春华农作物种植农民合作社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通过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禾盛源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引导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种植丹参、黄芪、黄芩、射干等中药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已发展中药材产业基地8个,种植面积达3500亩,每亩助农增收1000元以上。

下一步,丰润区供销社将组织全区有发展意愿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共同组建丰润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抱团发展,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种苗基地和药材产区。(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于海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