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人社局 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2018-10-24 14:18: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路南区人社局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发展队伍,推动人才人事工作稳步前进。

引智招才、人才培养积极主动,政策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一是引进人才,人才培养、培训掷地有声。第三季度引进高级人才17人,培养高级人才33人,上报“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4人,评审通过1人。举办了路南区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作培训会和经验分享会,共有41家学校参加了会议,对于提升该区教育人才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组织唐山意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就管理能力提升、现代管理知识深入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唐山公交总公司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总人次达到600余人。二是走访企业,征求人才建议积极主动。围绕企业人才现状和实际需求,走访宝升昌、报春电子、大洋创客空间、金土生物、荣盛兴城5家企业,共征集到建议11条。三是开展活动,人才政策知晓度切实提高。组织开展“人才服务提升月”“人才创新发展月”等活动,围绕日常工作,抓住毕业季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电话解答等方式,积极开展人才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明白纸370余份。利用橱窗等载体,积极开展人才创新发展宣传活动。组织区内4家企业参加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共提供近90个紧缺岗位,达成就业意向9人。

继续教育、职称评定持续推进,岗位调整设置进一步优化。一是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今年7月开展了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核验工作。该区256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证书核验,占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95%,合格率100%。二是积极开展高职申报和中职卷的审核工作。今年9月完成了该区高级职称申报和中职卷的审核工作,该区共申报高职29人。三是编制调整后及时优化岗位设置。今年,为教育系统50个单位进行岗位调整及时优化岗位设置,共设岗位2200个。(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姚丰)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