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12345热线周报发布|看看哪些问题市民最关注

2018-10-23 16: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10月15日至21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8769件。其中,热线电话8519件,手机短信5条,微信平台118条,APP平台1条,市民来信2封,电子邮件124封;即时答复6621件,即时答复率75.5%;立案交办2148件,交办率24.5%;抽查回访满意率64.6%;收到群众感谢信函5件。

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中,物业管理、供暖问题、供水问题三类诉求的数量列前三位,其中物业管理有410件,涉及电梯维修、收费管理、卫生环境;供暖问题有357件,主要问题是热费收缴、暖气注水、热网改造;供水问题有280件,涉及鹭港18区19区、祥荣里、和泰里区域。其他较为集中的诉求还有“三农”问题、车辆管理、社区管理、节能改造、供电问题、交通秩序、房屋维修。其中,车辆管理问题232件,群众诉求主要有咨询限行、超限治理、非法营运;社区管理208件,问题集中在流动商贩、私装地锁、缴纳医保;节能改造类诉求有207件,涉及到的小区有祥富里、草场街、红星楼和幸福花园;供电问题有205件,群众反映较多的小区为逸品园、碧玉华府、古冶华瑞、紫荆花苑;交通秩序问题有149件,主要涉及古冶水峪路、路南吉祥路与南新东道交口、人民医院门前等;房屋维修问题有115件,群众反映较多小区的是祥富里、德源里、惠民园和文南楼。

典型诉求

1、市民反映:近日路北区国税大厅内自助机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希望尽快修复。

答: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将此事交办市税务局处理。经核实,近日因省局增值税防伪税控服务器故障造成我市办税自助厅内部分自助机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当即上报相关科室,同时也联系了自助机研发生产的服务公司,要求对方立刻派维修人员到场,经现场处理后,自助机故障已排除。

2、群众反映:兴泰里小区401楼某单元电梯出现故障,群众出行不便。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责成路南区政府处理。经查,电梯确实出现故障。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马上联系专业人员现场维修,电梯已经恢复使用。

3、群众反映:乐亭县新大东方购物广场东侧,发展大道上部分路灯不亮,群众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将此事交办乐亭县政府理。经查,群众反映属实。对此,乐亭县级人员对损坏的路灯设施变压器零件进行更换,修复受损线路,恢复正常照明。

4、路北区祥泰园居民咨询:家中只有一位老人居住,原来水费每月10元,近期费用明显增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复:接到群众咨询后,热线责成市自来水公司妥善处理。经查,用户供水设施正常工作。自来水公司服务人员及时与用户沟通,帮助用户分析用水量,提醒用户水费已上调,费用较之前有所增加属正常现象。经回访,群众表示对相关政策理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