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芦台: 村企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3 15:14: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芦台经济开发区举行了“扶贫济困献爱心·齐心协力助脱贫”扶贫日系列活动。该区爱心企业互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唐山台新纤维质品有限公司、唐山兴业纸制品有限公司捐赠的轮椅、棉被、厨房用品等物资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开滦总医院、唐山第五医院等专家也在区内卫生院进行了义诊。

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村企共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坚持自愿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捐资助教、村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帮扶弱势困难群体、促进农民就业4项工程,40余位企业家积极行动,在村庄道路修建,农村垃圾处理,扶贫帮困等方面带头,初步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三维一体”大扶贫格局,也间接形成了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全区脱贫攻坚大氛围。

据了解,自开展扶贫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区共有40余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精准结对帮村活动,实施项目20余个,总投资达到500多万元,覆盖全区11个建档立卡村,惠及全区大部分贫困人口,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辐射拉动,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新局面。(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高宇航)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