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唐山市公安局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

2018-10-22 16: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9日,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品牌、公安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旨在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据悉,此次大讨论活动是这局贯彻落实结合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聚焦打造“四最”唐山品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的一次务实之举。

活动中,这局通过围绕“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四方面开展全警大讨论,进一步推进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全面推行公安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覆盖,研究推出一批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特别是积极推动落实车驾管、出入境、户籍等方面的异地办证、办事措施,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提供错时、延时服务,为在非工作时间办理紧急事项和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服务窗口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和落实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政务公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六项制度”。

此外,这局还将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整治“食品药品”、“污染环境”等方面违法犯罪,强化对借征地、拆迁、补偿向投资者索要钱物、强揽工程、强行供料、强买强卖、阻挠项目进场建设等妨碍企业正常经营、侵害企业正当权益等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