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多项举措严把游乐设施安全关

2018-10-22 16: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证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唐山分院多项举措并行,严把游乐设施安全关,杜绝问题游乐设施“带病”运行。

在日常检验时,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检规的相关要求,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逐台检验,对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档案、操作人员证件以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进行检查,2018年共检验唐山市范围内8家游乐场馆共计62台设备,发现零部件未及时更换、重要焊缝及金属结构锈蚀等各类安全隐患100余条,已全部告知使用单位整改,并在整改后复检,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此外,每逢重大节假日,唐山分院都提前对辖区内游乐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并要求游乐场馆提前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游乐设备的安全运行。

唐山分院负责全市游乐设施作业人员的考培工作,除对游乐设施常识及安全知识进行考培外,还针对游乐设施进行现场教学,提升了全市游乐设施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

此外,唐山分院定期开展游乐设施检验人员内部培训,根据《检规》要求,吸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唐山分院还借助河北新闻网等媒体,以播放安全宣传片、开设安全宣传板块等方式,向全市居民普及游乐设施安全乘坐常识。(唐山分院 韩旭)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