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扶贫日唐山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六大行动

2018-10-18 16: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7日,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妇联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巾帼志愿者,以“脱贫攻坚·巾帼同行”为主题,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六大行动。

组织近千名巾帼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家居清洁巾帼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让贫困户在扶贫日享受到一次户容户貌大变样的幸福体验。

通过改善贫困户的生存环境来提振精、气、神,示范带动贫困户自觉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广泛动员优秀女企业家、相关职能部门女干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创业指导、就业援助、爱心助学行动。

动员巾帼扶贫基地开展免费手工技能、现代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帮助贫困妇女逐步提升脱贫技能。

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进村入户到结对帮扶的重点联系户开展访困问需、访贫问计,通过“一进两访”,帮助帮扶对象完善脱贫防贫计划,解决实际问题。

各级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立足职能优势,开展义诊赠药、助学、助教、科技推广、文化下乡义演和关爱救助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老区建档立卡革命母亲等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畅通了各界妇女干部群众与贫困人员交流交融、互帮互助渠道,让贫困妇女儿童感觉倍儿温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