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出台20项交管措施

2018-10-18 16: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8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出台“交警部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贴近中心、服务大局,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公安局出台交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

20项措施具体为:

1、坚持“增加教育量、减少处罚量”的执法理念,对于外地车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不记分,教育后放行。

2、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中型企业、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和外来投资、全市重点工程施工、运输煤炭、天然气及民生保障物品等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车辆,全程开辟通行证绿色通道;开通微信小程序方便外地车辆办理通行证业务,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提高效率。

3、对运送瓜果、蔬菜、蛋禽、牲畜等鲜活农副产品及取暖电煤运输车,载重未超过核定载质量10%的,以教育为主,不扣车、不处罚。

4、做好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区域、重点企业园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指导企业加强活动及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整治交通秩序、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5、按照“你来唐、我引路”“你投资、我服务”的服务理念,对重点企业和项目运输超高、超长、超宽物品的车辆,向公安交警部门提出申请的,提供安全保障,主动为企业客商当好引路员、服务员、宣传员。

6、立足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机融合公安交警大数据和社会化大数据,对市中心区268个路口实施全区域自动优化协调,逐步实现感应式自动控制。

7、依托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将重点企业、招商项目等重点服务对象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全部录入系统,主动定期告知临界审验、检验和交通违法等信息。

8、通过“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唐山交警”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唐山市内、辖区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和事故、管制、施工等信息,引导车辆合理通行,最大程度地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9、组建公安交通安全宣讲团队,定期为全市重点企业提供交管业务咨询、机动车预约检验、交通安全宣传、驾驶人培训教育等“点对点”服务。

10、深化“警保联动”“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模式,做到出警速度快、勘查现场快、撤除现场快、事故理赔快;救治伤员及时、货物转运及时、车损评估及时、事故处理及时。

11、对损失在10000元以下,无人员伤亡、事实清楚、当事人无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全部适用现场简易程序快速处理。对于来唐引资、洽谈贸易及运送生产资料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无异议的,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

12、严格电子警察违法抓拍审核录入,对于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短信、微信提示告知,不予处罚。

13、进一步提高对交通违法信息存疑核纠效率,当事人对交通违法有异议的,迅速受理核查,审核审批确认为错误信息的,在1个工作日内修正完毕。

14、全面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做到改革交管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延伸下放交管业务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依法办、依规办”,为重点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15、推行公安车管业务导办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外来客商等如有特殊需要,经书面提出申请可预约周六、周日加班办理。

16、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驾驶人考试施行互联网自主约考,自主择时、择地和科目二、三自主选序。实现多渠道交纳考试费,可在业务窗口、手机APP支付宝、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工商银行网点及在各考试场设立的自主缴费终端交纳。

17、驾驶证满分教育实现网上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逐步实现满分教育业务县区全覆盖,满分教育受理、培训、缴费、预约、考试、清分“一站式”服务,提高培训效率,减少群众往返次数。

18、完善警企联系机制,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班子成员分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招商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主动跟进、全程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交通管理服务方面后顾之忧。

19、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开通监督投诉电话和微信、微博平台,为企业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咨询和预约服务,受理企业投诉问题,第一时间跟踪督办,落实回访。

20、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发展环境的,一律从严查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四最”品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