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扶贫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8-10-18 09: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晓玲)10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正逢重阳节。秋日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处处是秋日美景。一大早,彭店子乡坨上村村委会的大院内,村民们有秩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健康检查。迁安市卫计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来村里义诊了,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村民们检查身体,验血糖、量血压、做B超、发放健康知识手册……义诊活动只是迁安全国扶贫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扶贫事业的浓厚氛围,迁安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特色活动。

宣讲脱贫攻坚政策。1015日下午,举办脱贫攻坚擂台赛和政策宣讲培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农工委书记庞再明出席会议,对脱贫退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宣讲脱贫攻坚政策。

开设系列宣传专栏。在迁安时讯社、迁安电视台等主要新闻媒体上重点宣传全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典型经验、脱贫成效等内容,推出一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创报道,全面展示扶贫成果,扩大扶贫日的社会影响。

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帮扶责任人在扶贫日前后,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两访活动,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中国工商银行迁安支行为岳克林、张靖、张庆山等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现金500元。中国农业银行迁安支行为姬民、姬红杰、王秀民每户发放一袋面、一袋米和两桶食用花生油。大五里乡组织中小学生、医务工作者到孤寡老人、残独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检查身体,提供常见病预防知识咨询,并帮助他们进行户容户貌整治。

举办献爱心,助力扶贫主题活动团市委开展扶贫志愿者行动,为建档立卡户捐赠衣物。市妇联联合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迁安布施组、迁安市锦滟商贸有限公司深入到市光荣院、彭店子乡、迁安镇和扣庄乡8户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并为老人们和建档立卡户带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款物。组织开展“清洁家居”行动,开展大扫除、谈心交流等活动。市卫计局组织下乡义诊。市卫计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持迁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到野鸡坨镇宋庄村、扣庄乡扣庄村、彭店子乡坨上村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对出行不便的建档立卡户送医、送药,进行上门服务。3天义诊此次义诊共有800村民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