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七树庄镇搭建爱心桥 引导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8-10-11 16: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国山终于解开了紧锁的眉头。在政府的帮扶下,他的妻子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家里脱贫有了希望。

丰润区七树庄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1人,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大多数是因病因残致贫,脱贫难度大。今年8月,七树庄镇政府召集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和部分爱心企业负责人,以“搭建爱心桥,企业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吸引社会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该镇从有意向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中,精选出永丰轧辊、润源轧辊等6家规上企业,开展企业“一对一”扶贫活动。刘国山就是和企业结对的贫困户之一。

镇扶贫办针对贫困户和企业双方各自具体情况,给出帮扶指导意见,企业各自制定帮扶方案,并在镇扶贫办备案,镇扶贫办负责监督执行。同时,镇扶贫办针对各爱心企业帮扶活动,专门建立企业帮扶台账,实行一企一账、跟踪记录、年终汇总,对于表现突出的企业,该镇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目前,6家企业已经制定出帮扶方案,自本月起按照帮扶方案开始实施帮扶活动。

有了政府的牵线搭桥,6家企业积极参与到“一对一”扶贫活动中。6家企业每月为各自帮扶的贫困户捐赠爱心款300元,目前已送出爱心款3600元。甲源生态农业示范园为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款4000元,新宝泰公司为贫困户或边缘户家庭成员提供了3个就业岗位,发放工资及福利性补助近1.5万元。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