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开平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2018-10-11 16: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加大力度抓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唐山市交警六大队决定从10月8日起到12月31日,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酒驾、醉驾、毒驾”及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主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行动。

10月9日晚,交警六大队组织集中夜查第一次行动,在行动中,交警六大队安监中队长杨学慧带领民警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名驾驶员驾驶货车驶入开平城区禁止货车通行路段。开平城区车多路窄,大货车在人车密集的地方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大货车排量大,产生的废气多,每当满载的大货车经过,往往灰烟弥漫、尘土飞扬,不仅影响市容,还对空气造成污染。按照法律规定,该驾驶员被处以驾驶证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饮酒驾驶的驾驶员,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该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2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表示,因为当天干活有些累,就喝了瓶啤酒,而且家在附近,觉得路程近没什么危险性,就想着自己开车回家。家近可不是酒驾的理由,不管家在哪,不管喝了多少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应该酒后开车。

同时,交警六大队民警与开平交通局执勤人员在唐古快速路也展开了巡逻夜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巡逻检查,10时30分许,三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路唐古快速路中五里屯村口试图调头,车辆的笨重缓慢和挂车变型的车胎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驱车指引车辆靠边检查,确认超载嫌疑后将车辆押送至开平交通局车场进行过磅。经核查该三车核载49吨,车货总重110余吨,属超载100%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车辆将超载货物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常态化夜查的开展,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特警、环保进行等多部门联动全天候严查交通违法,切勿心怀侥幸心理,违法上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