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园林局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2018-10-10 17:50:5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复审验收和轩辕黄帝周、经贸洽谈会等活动,迁安市园林局领导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强化从细微之处入手,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该局每天早起6:00对各广场公园卫生清理一次,用油拖布擦拭理石路面,彻底清除各类污渍,白天专人巡回保洁,随时清理各类垃圾。在龙形绿化带、三里河生态走廊和黄台山公园为园内的100多种植物安装了二维码植物名牌,游人只要用手机轻松扫描,就可以轻松查看关于该植物的相关知识。强化绿化苗木修剪、全力清除绿地内杂草和各类垃圾、对佛山公园、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北门、迁钢转角、壹号公馆南侧绿地等重要节点进行绿化改造,大量补植绿化苗木,先后共栽植乔木136棵、灌木227株、色块3000多平方米、草坪3.4万平方米、宿根花卉4万余平方米,消除裸露地面,绿化景观显著提升。结合双节期间,在迁安一中路口、市政广场和钢城大街与迁擂路交叉路口等处摆放大型绿植组字标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涂白行道树和广场公园内高大乔木2万余株,栽植时令花卉6万余盆。在各广场公园修筑精美树穴,在重要节点部位的树穴铺设玻璃钢树篦子,达到了满足雨水渗透的生态要求和提升景观的双重效果。七是美化绿地内井盖,在各广场公园绿地内各类裸露井盖上面绘制了精美的图案,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强化督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科室负责人全天不间断巡察,绿化管理科随机抽查,局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定期检查,对发现的管理中存在问题随时整改。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