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两路口铺设双彩色路面 为河北省首家 请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注意各行其道

2018-10-10 16: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10月9日从唐山交警部门获悉,为美化靓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交警支队分别委托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对新华道站前路口、新华道卫国路口两个路口进行设计,铺设红绿双彩色路面,此举在省内尚属首次。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唐山市新华道与站前路交叉口,即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前。该路口在四个方向已经铺设了双彩色路面,相比较之前的单调颜色,改造后的路口显得甚为靓丽醒目。

交警介绍说,这个路口改造的主要内容,就是设计并且建设了双彩色路面。据悉,彩色路面的特点就是路口靠近人行道处是绿色非机动车通道,这里的绿色象征绿色交通。非机动车道旁边的人行横道区域铺装了红色的彩色路面,红色代表生命至上。这种组合式的双彩色路面设计,能够对过往司机起到警示作用,更好地发现在两个通道上通行的行人和骑车人。另外,对于市民来说,改造后的路口不再是简单的灰色和白色,色彩更加丰富,路口更加美观。

此外,对于该路口西口的信号灯,工人正在施工改造。老的信号灯将被拆除,新的信号灯在当日亮起,这将给市民提供更加清晰明确的指挥性的信息。交警还对该路口老旧的警示柱进行了更换。

据悉,此次改造的两个路口分别是新华道站前路口、新华道卫国路口。目前,两路口共施划彩色路面3991.6平方米,各类交通标线1100平方米,增设交通标志8套,增设大型信号灯1套,更换机动车信号灯2组,增加非机动车信号灯3组,增加护栏10片,更换红白警示柱62根。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会根据设计方案继续完善。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这些彩色路面的铺装,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希望非机动车驾驶人严格按照交通法规的要求,通过路口时在非机动车通行区域,也就是绿色路面通行,而行人都能够在红色路面的人行横道通过路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