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环渤海高铁年底开工!时速350公里,投资600多亿!

2018-10-10 10:00:06 来源:齐鲁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威海发布获悉,环渤海潍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评审,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

环渤海高铁时速达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开通后,对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将产生巨大促进作用。据了解,环渤海高铁将在山东设立沾化站、东营站、莱州站、龙口站、烟台站、威海站等六个站点。

据了解,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简称潍烟高铁,是环渤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通车后威海3个多小时就可到达北京。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自昌邑南站引出,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

新建龙烟铁路起点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正线全长113.033公里。所经过的站点主要有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果区五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其中龙口市站、蓬莱站、烟台西站为客运站,烟台西站为新设客运站。

环渤海高铁线路开通后,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特别是京津冀、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之间以及三大板块内部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缓解京沈、京沪、京广三大铁路干线的运输压力。(肖梦凡)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