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迁安市民亲手篆刻神奇“陶瓷印”

2018-10-08 16: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是第一次看到陶瓷印,看完展览感觉真是大开眼界,陶瓷印艺术真的好神奇、好美妙!”10月6日,滦水秋韵·青年篆刻家陶瓷印研究创作成果展在迁安市古泥艺术馆开幕,13岁的侯海诺用刻刀慢慢地试着篆刻,体验着这种从未接触过的艺术,满脸的兴奋与惊奇。

据了解,为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日前,由迁安古泥艺术馆、贯棠文化传媒、迁安文化会馆主办的滦水秋韵·青年篆刻家陶瓷印研究创作成果展在黄台湖莲花岛古泥美术馆成功举办,为市民奉上了一道新鲜而又丰盛的“文化大餐”。

“陶瓷印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浸透了中华文化独特的艺术基因,当代陶瓷印创作已成为篆刻界蔚然风气的一种艺术现象。凭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年,迁安被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陶瓷印艺术研究中心确定为陶瓷印创作研究基地”,当代杰出的书画篆刻家古泥先生告诉记者,陶瓷印是以人为媒介,是火与土的碰撞与融合,是人类的智慧用水和火将泥土的生命力进行的无限的延伸。迁安的滦河泥和陶泥是创作陶瓷印很好的原料,有着王志国、王红梅等一群热爱陶瓷印艺术的青年篆刻家,他们开山寻土、造窑觅柴、刀笔耕耘,从临摹走向了创作,无论是作品内容、形制,还是对陶瓷印这种篆刻语言的把握,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本次展览活动将为全国陶瓷印的创作提供了很直接的参考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陶瓷印展共展出古泥先生及12位参展艺术家的300余方原印,78方印屏,展览将于10月31日结束。(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