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持假证开超载半挂车 唐山一司机被拘留驾驶证扣27分

2018-09-28 14: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8日,唐山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辆超载的重型半挂车,令人气愤的是该驾驶员竟然拿着伪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上路行驶。

当日中午13时许,交警四大队车辆污染治理小组成员在古冶南外环治理超载大货车时,发现一辆牵引头车牌号为冀B152**的重型半挂车装载货物过多,于是将该车拦停。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后挂车行驶证上的字体不太对劲。经过询问,驾驶员祁某坦言行驶证是伪造的。之后,民警将该车过泵,其装载货物后的总质量为41520kg,其核定载货质量为31600kg。经过计算,祁某驾驶的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

随后民警将该车移至卸载点,将驾驶人带至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在违法处理室,民警还发现其驾驶证照片与公安网上所显示的并不是同一人,这时祁某才说出真相。原来,其所持驾驶证也是伪造的,因为自己的驾驶证上已经被记了9分,担心再被计分驾驶证就降级了,于是伪造了驾驶证。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员祁某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其面临罚款300元、记3分的处罚;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其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同时祁某还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健)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