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举行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授牌活动

2018-09-26 07:45: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授牌 暨“绿色钢铁、数字钢铁”专题讲座举行 干勇授牌 丁绣峰致辞

9月25日下午,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授牌活动暨“绿色钢铁、数字钢铁”专题讲座在唐山市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出席并授牌。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致辞。

唐山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梁振江主持。钢铁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田志凌,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王新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姜尚清,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唐山分院院长曾加庆,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丁绣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唐山市钢铁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挂牌,标志着我市钢铁产业拥有了协同创新发展的高端平台,意味着钢铁企业获得了一条汲取创新要素、加快转型升级的高效通道,必将为唐山钢铁产业迈向高质高端注入新的强大动能。要大力推广优势钢铁企业传统与新兴并进、创新升级、跨界发展的成功经验,扎实开展“引进一个专家团队、建立一个研发机构、选投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一个高管培训计划”等“四个一”行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战略、强化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企业创新优化布局结构、产品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推动唐山钢铁产业发展步入加速转型、迭代升级的良性轨道。市直有关部门和路南区政府要全面优化唐山创新小镇生态系统,保障钢研院唐山分院及院士工作站顺利运营,鼓励引导钢铁企业借势借力、创新发展。

授牌活动结束后,干勇作了主题为“钢铁工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专题讲座,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当前中国钢铁产业转型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唐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阐述。

路南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唐山市钢铁协会、钢铁企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