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南大货车污染整治成效显著

2018-09-25 16: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唐山滦南交警部门获悉,在车辆污染整治工作中,针对省道、县道货车扬尘污染环境问题,滦南开展了一场专项治理活动。一个月查处各类污染车2110辆,其中超载大货车1616辆(全部卸载)、冒黑烟拖拉机63辆、扬尘飘洒374辆、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合格43辆,大货车改型12辆、涉牌违法17起,行政拘留10人,刑拘1人。查处企业一超四罚116家,场站3家;打掉非法盗砂团伙3个,其涉案人员被刑拘6人、取保3人、逮捕1人。

一是扬尘行为源头管控与严惩相结合。该县划定迁曹线、平青大线、唐港线、古柳线等省道为重点治理路段,交警巡警中队每天各守一线,对不符合要求、存在扬尘污染的车辆进行治理、处罚。对无牌无证的工程运输车进行重点检查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辆,决不手软。各有关部门,对渣土车超载、超高运输严查严控查处。

二是灵活执法形式,突击战与游击战相结合。在污染治理以来,采取“网格化”模式,把住四条省道,严守三个高速进出口,依托两个治超站,驻防客运站,形成“4321”管控网,还组成了巡查小组6个,不定期巡查各县、乡道路,对绕行、躲避执法人员的车辆驾驶人实施追踪打击。执法人员利用早、午、晚时间灵活作战,突然出击,上路污染车辆措手不及,违法车辆无处可逃,没地可躲,打出了气势。

三是注重源头整治和路面查控并重。强化企业源头监管派驻人员工作力度,监管人员对企业营运每一细节都把关,决不允许一辆超载车从源头开出。在查源头的过程中,追根溯源,打掉非法盗砂团伙3个,将涉案嫌疑人一网打尽,依法制裁。各部门在治污小组的领导下,严防严查严控重处。把准源头、控住路面,污染车辆整治无缝隙对接,零容忍、全覆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建民、桑思照)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