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河北要建一条新高铁,在这些地方设站

2018-09-25 16: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公布石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建石家庄至衡水至沧州至黄骅港城际铁路(衡水至黄骅港段)项目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据了解,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主通道的重要连接线路,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城际铁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际客流,兼顾部分跨线客流。

设12座车站

石家庄至衡水至沧州至黄骅港城际铁路西起石家庄,经衡水、沧州至黄骅港。石家庄至衡水段利用既有石济客专,线路长度109.94公里。衡水至黄骅段新建,线路自杜家村线路所引出,设衡水北(既有)、武邑、阜城南、交河、泊头西、文庙、沧州西(既有)、沧州东、沧州机场(预留)、黄骅新站、渤海新区南、渤海新区等12座车站,正线长约223.97公里。

设计时速250公里

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250公里,建设工期3.5年。项目总投资346.94亿元,规划远景运输能力为每年2500万人。

石家庄至沧州将缩短到1个小时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后,沧州至省会列车旅程将由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

打造1小时交通圈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线路,对于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打造石家庄至周边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以及沧州、衡水两个地区交通枢纽,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