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2018-09-21 17: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1日,唐山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通过以会促学、以课代训的方式,统一执法思想,掌握法律政策,攻坚突破难点,努力提升政法机关办理涉黑恶案件的能力水平。

李彦明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的有力抓手,是打造高素质过硬扫黑除恶专业队伍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培训,促进政法机关和办案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认真对待这次培训,吃透领会精神,力争学有收获、学有所成,要深入领会和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深入领会和落实相关法律政策文件,深入领会和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精神;要在线索核查、精准办案和业务建设上下功夫,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落实,真正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培训会上,市公检法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就线索核查、证据固定、庭审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市县两级公检法扫黑业务骨干和县(市)区扫黑办主任参加了培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